寶哥,你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忙?你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累?

這是06年11月份三立新聞台所做的紀念特輯,這個永遠無人知曉的謎,縱使所有人至今還有這疑慮,也已經不忍心再去苛責、去抱怨什麼,追究什麼,因為說得再多終究還是挽不回這年輕的生命.....

長達24分多鐘的片段,回顧著這個不想去接受的事實,殘破的車體、散落的物品、眾人的祈禱聲,追思音樂會、雨生園、雨生之家、金曲獎獎座、舞台劇生涯等…..這個打擊寶哥家人、所有樂迷的新聞畫面、一幕一幕再次在我眼前播放著,很殘忍的,他們又把大家帶回那段不捨的悲痛。 其中看到張媽媽說出寶哥來不及領的金曲獎獎座心情時,與我心中的感受是一樣的,寶哥不能親自上台領這份音樂界的榮譽,是一大遺憾,似乎一切都是空有,複雜心情可想而知… 勇敢的張伯伯與張媽媽一路來強忍掩飾心中傷痛,那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情是我們這些晚輩豈能體會的?!這些年,將重心寄託在果園上的張伯伯與張媽媽,同時有著一群與寶哥生長同一年代、聽他歌長大的「資深寶友」,他們代替著寶哥盡孝心,在我這個最渺小的寶友眼中看來,是令人動容的;而未能盡綿薄之力的我,甚感慚愧。

雨生的才情、雨生的執著、雨生的歌聲,影響著越來越多的人,除了聽歌長大的那些5、6年級的歌迷,就連我這個7年級了解不多且從未見過寶哥本人的「小小寶友」,對他有著很深的思念! 

如今,對我來說,音樂界已沒有人能再超越寶哥,認真執著的他對音樂理想始終有自己主見、不斷嘗試新的東西,他的堅持與努力精神成了當今歌壇的一種典範,常會看到新一輩歌手,將寶哥視為學習榜樣,唯一不能改變的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寶哥~ 
細數寶哥的音樂創作生涯,除了豐富的音樂作品,舞台劇演出,開啟寶哥的表演細胞,沒有眼福的我仍錯過這些畫面,以音樂為主的大型音樂歌舞劇”吻我吧!娜娜”,是寶哥首次發揮音樂細胞應用在舞臺劇上,受各界莫大迴響與肯定。惋惜寶哥還未完全收到這成功的果實就離開人世。在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專輯中,收錄多段寶哥訪談,有他的看法、有他的規畫,對音樂還有很多夢想的他,這些願望將都無法再實現,我們今後再也聽不到寶哥新作品。只能將這些已擁有的音樂作品一直保留傳遞下去。

人生有很多的無奈,就是一個「凡」字
『所能看過的幾個春秋 
  所能經歷的幾個戰國 
  排開名利權慾的誘惑 
  不脫生老病死的折磨… 
  人生似幻化…..』 
※歌詞段落摘自「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張雨生原創DEMO3-礎潤而雨:曲目5_凡」

雨生的作品都很寫實,仔細盯著歌詞看,會發現很多歌詞意境寫到人生中各層面,貼切巧妙的化為一首美麗樂章道出世間現實的一面,人都是平凡的個體,當人生到最後階段還不都是化為一屢輕煙,什麼名和利,全都是人生幻化一面。寶哥這麼驟然離去,真的讓我驚覺生命的脆弱,看清人生的平凡! 

寶哥,我還是那句話,想到你,心情依舊沉重!這些不敢再多看的新聞畫面,是大家永遠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20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