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父親罹胃癌 將兒子遺照當精神寄託(2010/08/08 16:26)

NOWnews1.bmp

放不下,張雨生父親心繫梨山果園。

NOWnews2.bmp  

罹癌老爸,父親節最思念「兒子張雨生」。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歌手張雨生的父親張建民今年84歲,長期住在梨山照顧果園的他,一年多前覺得胃部不舒服,今年初更是突然食慾不振,甚至在家中廁所昏倒,送醫檢查才發現胃部長了惡性腫瘤。因病暴瘦10公斤的張爸爸雖被兒女接去照顧,但依然心繫果園,他說,每天看著張雨生的照片,就是他的精神寄託。

「在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想要說些什麼,又不知從何說起,只有把他放()心底」父親節這天,張爸爸格外思念張雨生,唱著兒子生前最喜歡的歌曲《大海》。今年4月,張爸爸發現胃部長了惡性腫瘤,原本身體硬朗的他,一度差點倒下,「起床就冒冷汗,就暈倒了,暈倒了就臉色發白。」

張爸爸說,一年前就感到胃部不舒服,原本只吃成藥應急,怎麼知道今年初開始食慾不振,檢查後發現得了胃癌,現在在台中小兒子家養病,但心裡最掛心的還是梨山的果園。他說,「大部份都請人,不然就是小孩子開車,載我上去(梨山)看看。」

張爸爸經過化療現已慢慢恢復,而家人、朋友的關心鼓勵也給了他很大的信心,「大家關心我的信、留言,我看了一直流淚,我非常感謝他們。」張爸爸也說,現在除了定期接受治療,每天看著兒子張雨生的照片,就是他最大的精神寄託,「我跟雨生講,我說,現在爸爸生病了,你跟妹妹要保佑我。」

張雨生196667在澎湖出生,在家中排行老大,原本有兩個弟弟、兩個妹妹,但大妹在15歲那年溺死,張雨生為了悼念妹妹,還為她創作了歌曲《妹妹晚安》。甚至有人說,張雨生對張惠妹其實是一種懷念妹妹的投射心理,因為他早逝的妹妹也擁有絕佳好歌喉。(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欒治誼、楊央吉)

http://www.nownews.com/2010/08/08/340-2634092.htm

**************************************************************************************

看著張爸爸拿著雨生照片訴說對他的想念,情何以堪?!我也不知道跟著流了幾次眼淚.....

張爸你要加油

有很多你認識的跟你不認識的朋友都很關心你

孝順的雨生和雨生妹妹也一定會保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20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