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1首3(97.7.21)  
凡 / 來自雨生創作,貼切的歌詞道盡世間現實面-人在世界上都是平凡的個體,什麼名和利都只是曇花一現

這首先前未發表的DOMO作品,是讓我有所感受的一首歌,代表我作為部落格的名字,再也適合不過了…
 
寶哥的離開讓我甚感人生無常,一個年輕、有著大好前程與發展的生命就這麼消逝於瞬間,生命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讓我感概萬分,一晃眼過去了這麼多年,回想我並沒有很積極的去參與一切的動作,只敢默默留下當下收回的記憶;任時光流逝,十多年後的今天又被一場「雨生紀念展」給推翻了。我頓時驚覺自己實在是個很不負責任、差勁又糟糕的寶友,我自責、我生氣,我難過、我愧疚,自己永遠都是那樣後知後覺…從未去做些什麼,但自己又不知該做些什麼…倘若你還在,你會如何去看待這麼多的事?對於我們所做的又是什麼看法?你希望是如何?我確實了解你不多,不過,我很一直努力的重新認識你~
我知道,如今做什麼也無法改變你已離開的事實,我失去、我錯過很多,但我現在終於是做到了那麼一點點,是自從雨生官方部落格成立、雨生紀念音樂盒連結、去過二十週年紀念展現場、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紀念專輯誕生,寶哥,怎麼這一切彷彿是你又把我喚回原點,是你給我動力讓我想把這個部落格經營好,開闢這塊靜地讓我好好思念你~
 
當下定決心那一刻,所投入的心思更是讓我費盡心思構想了許久,我小心翼翼注意文辭修飾,每個環節謹慎思考並屢次修正,目的一定得達到自認最完美狀態,就是深怕遺漏任一句言語;即便如此,字句思念雖都已佈滿部落頁面及網誌,而每次一想到你,便是一陣心潮澎湃,那源源不絕的思緒,說不完很多我對寶哥的遺憾有多深…
 
雖然我不會自己架設設計網頁,但這些現成的資源空間我也可以把它改變一番;文章裡也沒有如詩詞般詞彙,但那些平凡字句讓我最真實呈現內心情感。這麼多從版面排序、挑選圖片、文字擬稿,製圖、文字都少不了寶哥的蹤影,這些都轉化我對他一份的無盡思念;沒有實際印象,只有寶哥留下的音樂、文字等…給我輪廓的潛在印象,你一向不認為自己出眾,但在他人看來,你獨特才思,確實讓我感到特別~
 
最近還看到報上一篇投稿文章,說著他背負課業壓力,但當他想起雨生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中的歌詞,讓他再度提起勇氣,我一看作者竟是位就讀國一學生寫的,感到很驚訝、也感到高興。寶哥對他人影響是多麼深遠,而寶哥的創作作品有來自他對社會各種現象觀察,值得去省思;他的歌聲更能激勵人心,一直以來還不斷有比我還年輕的青年們或陷入低潮的人們有所鼓勵,雨生的成就與才華不但是對歌迷有極大的影響力,仍是現今流行樂壇中學習的目標。
 
正如雨生曾說過和曾出現文案中的那句話:「如果想念我,請到我的歌裡來找我。不要放棄心底的夢,讓雨生再陪你度過人生道路的崎嶇不安!」這兩句話我切記在心中,是因為這樣讓我原本失落的心靈也瞬間甦醒,減少了點消極的想法,重溫著寶哥的成長過程、音樂生涯點滴等…讓我多點信心,隨時提醒自己那封閉又沮喪的心要試著敞開點,調適自己心情至良好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20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