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個日子後的今天,他將以你熟悉或不熟悉的面貌重現
讓新舊寶友都再一次擁有雨生..... 
從收到專輯後,只要有空檔的假日,依然緊貼靠著音響、耳機,反覆停聽著那4片原創DEMO歌曲,這些從未發表過的”新歌”,的確有如獲至寶的感覺,看著歌詞裡字裡行間的意境依然少不了寶哥特有的文學素養,就好像在作詩一樣有著濃濃的詩意,我這個”外行人” 對於寶哥滿滿的音樂理念也許並不是很明確能完全參透,但是我能悟出他的做音樂的心意;或許這每一首曲子、歌詞中都有著一段故事或事件而引發靈感,在當下我真想進一步知道寶哥創作這些歌曲時的心境與想法!
 
再次引述文案中一段話:「調皮的他在張媽媽的夢中唱了許多我們都沒聽過的創作 引導思念他的我們挖到了他藏了許久未曾發表過的原創DEMO」。可愛的寶哥怕我們聽不到他”偷偷”藏的這些這麼多新作品,用這方式讓家人去找出這些東西;聽著聽著又想著…寶哥什麼時候做了這麼多東西,一直以來寶哥創作靈感像是無止盡的…皆會感受到他如湧泉般的創作能量~一定是想在往後慢慢的收錄專輯中,而其中部分原本是寫給別人的幾首作品,跟”原唱(原始推出聽到版本)”比較不管是編曲或部分歌詞落差都蠻大的,真感覺到音樂的奇妙可如此千變萬化,宛如就是一首全新歌曲;看看這53首歌曲及部分訪談片段不自覺又讓我感到遺憾又帶著心疼,這些「樣品唱片」寶哥還來不及再修飾它放在自己個人專輯推出,到最後竟是會以這種方式將這些歌曲送到我們手中…………….
 
心疼歸心疼,其實現在已調適到就跟一般聽其他歌曲心情一樣,紓解自己壓力的一種享受,這樣想聽著寶哥歌聲在耳邊旋繞時,也就比較不會有這麼多難過吧~因為寶哥就在歌聲裡,寶哥說過…只要我們想他就到歌裡去找他囉!

我認真記住文案中這句話:「不要放棄心底的夢,讓雨生再陪你度過人生道路的崎嶇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20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