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既然是紀念精選,也算是有關寶哥專輯的一部分,因此,對這張專輯唱片公整體所設計的策劃方向,我並不想去發表太多評判,很欣然接受並尊重唱片公司的企畫方案,但是我真的忍不住要說,前陣子當官方部落格公佈出「全創作典藏精選曲目」時,把曲目名單看了n次,之後又反覆細思索著,那「4張53首的原創demo」曲目當然是太滿意了,全都是歌曲外的一章!

「5張70首全創作歌曲」有的歌曲曾是有他人演唱或翻唱重唱的,而曲名都是寶哥的歌曲創作沒錯,名單裡後面一行還附註演唱者收錄專輯,其中n首歌是出現他人的名字,心中一陣懷疑與猜測??那些歌曲難道就是由這些”外人”演唱嗎???這…就這樣定案了嗎?!
”外人”就快佔掉五分之二,收錄曲目也不平均,與先前官網舉辦的票選曲目有相當大的落差?我不襟要問?當初花時間舉辦的”票選典藏曲目”難道是好玩嗎?
上述只不過是發發牢騷罷了,有時真覺得唱片公司在這些其中過程都有很多矛盾點,但只要整體感覺上別太離譜誇張,我還是會稍微尊重唱片公司的企劃;看到官網有很多對封面、對曲目表不滿的聲浪,我真的是無言以對了-----
如今,寶哥已經不在,人事全非,我想,沒有人可以對此專輯來打分數,因為這張專輯的誕生,有一半似乎就是寶哥要藉著他人的手中、歌聲中將他多首有無發表過的音樂再一次傳遞給愛他的寶友,收錄的還是寶哥的心血;有時會想著,倘若寶哥還在,那些未發表的作品又會以何種形式出現,又還會有多少新的音樂作品?!

我個人認為現今台灣流行音樂的水準素質越來越差,但我心目中優秀的歌者團體、創作人在圈內還是有少數幾位,能達到像寶哥這樣音樂功力境界的音樂工作者也大概只有我心目中這幾位了;以市場大環境來看,這音樂市場盡是一些不入流的歌曲和歌手侵占著,不是我要否定那些人事,是因為從很多新聞中去發現是由多方面誇張的吹噓、包裝,但其實並無所謂的”實力”,很難想像將來的音樂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20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